为爱发电

[HP同人]《承认》-chapter21-赫奇帕奇的迪戈里


 



  • 私心:附上一张又飒又美又酷的Roger.Taylor


  假期结束后,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又开始热闹起来。詹姆有点伤心,这意味着他再不能和朋友们安然地坐在壁炉前烤棉花糖吃了,同样,他也不能大放阙词和西里斯讨论怎么把斯内普赶出学校的各种方案,毕竟被伊万斯听到肯定又要骂他是一条恶毒的蝎子。

  “起码蝎子听起来比鼻涕精要好。”詹姆这么对西里斯说。

  “算了吧,两个都不怎么样。”西里斯一边用魔法胶带把坎蒂丝送给他的摇滚乐队海报粘贴在墙上,一边回应道。

  彼得好奇地站在他后面,指着海报上的一名鼓手对他说:“西里斯,我感觉你长得挺像那个人的。”安静的莱姆斯坐在床上,听到他的评价后轻轻地笑了。

  “——莱米,你也觉得像,是吧?”

  詹姆也凑上去观望,他背着手老成地说:“是挺像的。咦,皇后乐队?麻瓜取名的方式还真有趣。不知道有没有国王乐队呢?”

  “哪里像了。他是金发,而我明明是黑发。”西里斯赶走围观的室友,“不要看了,快去睡觉。”

  “真小气。”詹姆挖挖鼻孔,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西里斯心满意足地环顾一周,现在他的卧室让人感觉棒呆了,窗台放了一个盆栽,墙壁上又他从麻瓜杂志上撕下来的插图。大大小小的串珠吊挂在天花板上,施了魔法的独角兽模型闪烁着美丽的光芒。这些小装饰令温暖的宿舍更有生活气氛,看起来比他在家里的房间还要舒服。但在他最满意的莫过于床头上的海报。他的确喜欢这种带有摇滚气息的感觉。

  坎蒂丝在开学前一天就回来了,当她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小玩意儿交给西里斯的时候,她生怕他会不喜欢。

  “——嗯,我只是觉得他们很符合你的审美。看起来很酷。”她说,“本来想着买几张唱片给你的,但是我的零花钱有点不够了……”

  “谢谢。”西里斯把海报收下,他笑着伸手揉乱坎蒂丝的头发,“你送什么我都喜欢。”

  “希望你不是为了哄我开心才说这些话的。”坎蒂丝说,“对了。莉莉让我转达她对你的谢意,你送的圣诞节礼物她很喜欢。”

  “是吗?她高兴就好。我还想着让她帮我好好看着你。”

  “我又不像你们那样爱捣乱……”

  其实西里斯并不是那么喜欢莉莉.伊万斯,在入学初他们曾经在列车上发生过一次不愉快的冲突(“只要你甘愿当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斯内普讥笑地对詹姆说道)他们早已结下梁子,在这三年里对彼此冷嘲热讽。西里斯站在詹姆那边,不只他们是好朋友的缘故,更因为很多时候都是斯内普主动挑拨而起。然而伊万斯眼里从来只看见他们在欺凌斯内普,不分青红皂白只一味地怪罪他们。斯内普心知肚明自己干了什么,却永远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躲在伊万斯身后瑟瑟发抖,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

  难道伊万斯不知道斯内普整天和穆尔塞伯那群人鬼混在一起吗?西里斯曾经听到他们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高谈阔论神秘人的暴行,甚至带着跃跃欲试的态度想要加入其中。斯内普就坐在他们身旁,露出他那阴险的笑容。假设伊万斯真的那么正气凛然,那她就应该好好感化斯内普,别总是处处维护着他,为他找诸多借口。

  坎蒂丝不似西里斯这么爱恨分明,他很少在她嘴里听到别人的不好这样的话。坎蒂丝描述中的伊万斯简直是聪明睿智、美丽大方的化身。让西里斯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她口中所说的那个人真的是他认识的莉莉.伊万斯吗?

  “—莉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实在无法想象没有她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坎蒂丝依赖地对西里斯说。她还透露了许多在他们还未一起之前的小秘密。相比坎蒂丝的内敛含蓄,莉莉.伊万斯对爱情的追求十分具有格兰芬多的特征:热情、主动和大胆,她的观点不断冲击着坎蒂丝的脑海,她教导坎蒂丝如何勇敢地面对属于自己的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还会一步又一步地与坎蒂丝分析男生心里在想什么,和她想办法去应对。西里斯知道如果不是真心对坎蒂丝好的话,伊万斯才不会这么有空和她说这些呢。看在坎蒂丝和伊万斯这么要好的份上,西里斯多买一份礼物去做人情又算得了什么呢?

 西里斯翻身把放在柜子里的手表拿出来。在两个礼拜的圣诞假中他自然没有闲着,天资聪颖的他把坎蒂丝交给他的笔记钻研得差不多之后,还去了一趟图书馆。他无意中在《只要有魔杖,就有办法》这本书上看到一条连接咒,书中说这种咒语可以让被施了魔法的物品之间构成一种神奇的联系。大着胆子的他拿了两块手表做实验,没想到竟然行得通。

 坎蒂丝收到手表的那一刻完全震惊了,她没有想到西里斯这么快就把她心心念念的通信设置制造出来(“不然你真的以为我每天都在玩吗?”西里斯无可奈何地对她说)与此同时,西里斯还完成了双面镜的发明,他和詹姆一人一块,不过现在这个玩意儿还没派上用场,等他们分开关禁闭的时候就会起到作用了。

 西里斯掏出魔杖点了点表盘:“candy,你在吗?”

 不一会儿,他收到一条附带笑脸的信息:“刚洗完澡。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问你在干嘛而已。”

 “准备睡觉了。明天就要开学啦。很多事情要做。”

 “好吧。再次感谢你送我的海报,我真的很喜欢。”

 “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而已。”

 “快睡吧。晚安。”西里斯勾起嘴角,回覆道。

 “晚安。还有,你发明的手表真的很好用。”

  表盘上的文字很快消失了,但是西里斯的整颗心都被填得满满的。詹姆支起身体,看着笑得一脸荡漾的好友,忍不住向莱姆斯吐槽道——

 “你不觉得他很像一只傻狗吗?”

 “闭嘴,詹姆。”耳朵灵敏的西里斯立马扔了一个抱枕过去。

 “哎,你以前都不会这样的,你以前很迁就我的。”詹姆幽怨地说,“我现在只想让坎蒂丝把那个潇洒不羁的西里斯还给我!!”他的话语引来彼得和莱姆斯的阵阵发笑。

 

 

 霍格沃茨的魁地丝属于淘汰赛制,在这种赛制中学院两两相对,输一场即淘汰出局。每一轮淘汰掉一个学院,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而在初赛中,格兰芬多打败了斯莱特林,而赫奇帕奇又在与拉文克劳的对赛中获胜。这意味着狮院和獾院需要再次进行比赛来决一胜负。所以到了中旬,魁地奇队长芬恩就迫不及待地要开始他们的训练,当然,他的提议立马招来队员们的抗议。

  “现在才一月份!”詹姆喊得尤其大声。

  “不是说四月份才决赛吗?”坎蒂丝不情不愿地说,她没想到假期过后不久就要投入忙碌的训练中。

 “如果不是因为要和赫奇帕奇打,我也不会这么快就提出训练的要求。” 芬恩抱着胳膊,严肃地说,“你们都知道阿莫斯.迪戈里吧?” 

 “我们当然知道他了。长得帅,又会打魁地奇。”黛西靠在飞天扫帚的把手上,咯咯地笑了起来。

 “喔,黛西!他就是一个小白脸而已。”安德鲁不满地说,“再说了,好看又会打球,那我们队也有波特和布莱克啊。”

 “也不能这么说,迪戈里确实有一定的实力。”多卡斯说道。

 芬恩皱起眉头,他们七嘴八舌地打岔让他很恼火:“安静!都听我说。你们应该看过去年赫奇帕奇对斯莱特林的那场比赛吧?迪戈里不够五分钟就抓住了金飞贼。”

 “那是因为他还没有遇上我们。”詹姆得意地说,“芬恩,你相信我们。斯莱特林都已经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了,赫奇帕奇又算得了什么。”他和西里斯相视一笑,二人握起拳头互碰。

 “说再多空话也没用。只有坚持训练才能让我们进步。”芬恩谨慎地说,他的眼睛闪烁着下定决心的光芒,“不要因为赢得一次比赛就掉以轻心。”威严十足的队长不接受任何拒绝的理由,因此队员们只能紧闭起嘴巴,乖乖地跟从他的要求进行训练。

 换上格兰芬多学院标志性颜色的队服后,他们在训练场集中。寒冷的风吹过西里斯的脸颊,他感到透骨奇寒,只想快点回去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芬恩一脸凝重,西里斯知道作为队长的他连续三年看着魁地奇奖杯被临院夺走,还有两年他就要离开学校了,如果今年再拿不到奖杯的话,又要等明年。西里斯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我们上次打败了斯莱特林,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我知道大家都很高兴,但千万别自大。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更为强大。”芬恩的手臂抱着胳膊,健壮的肌肉线条非常饱满,多卡斯抬起头,望向他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样在闪烁。

 西里斯情不自禁地瞥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坎蒂丝,现在看来他和多卡斯之间也有相似之处,在面对喜欢的人,视线都会被对方吸引住。

 “—尤其是阿莫斯.迪戈里,他有个外号叫‘神偷’,号称速度比飞贼还要快。相信大家略有耳闻。去年斯莱特林就败在最后一刻,错失了即将得手的奖杯。”芬恩的声音带着一丝悲凉,而后把整个队列都扫视了一遍,“但是今年赫奇帕奇不会如愿所偿了。我们有动作最敏捷的找球手,三名默契十足的追球手,两名力量强大的击球手。还有我这个守门员队长。”听完芬恩的夸奖,本来玩世不恭的詹姆也不禁地调整了之前吊儿郎当的站姿。

 “这次的魁地奇奖杯。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写上我们的名字!让他们知道,格兰芬多的队员也是不容小觑的!”芬恩作为队长而言真的很称职。起码他的演讲瞬间激发起队员们的斗志心。

 詹姆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西里斯就知道他内心兴奋得想马上跳上扫帚,呼吸来自天空的新鲜。坎蒂丝紧握着扫帚的把柄,经过上次的实战她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西里斯在背后偷偷地用食指挠她的手心。

  手心发痒的坎蒂丝实在忍不住了,只能低下头偷笑。

 “福里,有什么这么好笑的?”芬恩皱起眉头批评道,所有队员都将目光放在坎蒂丝身上。

 “啊?我只是想到迪戈里输掉比赛的样子觉得好笑而已。”坎蒂丝正经地说。

 “那的确挺好笑的。”安德鲁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好好先生迪戈里气急败坏的样子,他掩口而笑。

  成功解脱出来的坎蒂丝瞪了西里斯一眼,用嘴型说道:“都怪你。”

 

  这个礼拜都在忙碌中渡过,每周三次的训练让他们的行程表又被排得满满的,虽然队员们表面上看着不情不愿,但是在每一次训练中他们都投入了比以往更为认真的态度。西里斯清楚只会纸上谈兵是无济于事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每次训练的时候都加把劲。即使面对恶劣的天气,他们都咬紧牙关冒着雨,带着永不退缩的精神训练。已经尝过胜利是什么滋味的小狮子们不想再次被人打败,努力一下,说不定今年的魁地奇学院杯会属于格兰芬多。

  在一次训练结束后,饥肠辘辘的小狮子们赶往礼堂享用晚饭。多卡斯和芬恩这对小情人坐在一起,黛西和安德鲁则在五年级的学生附近就坐。莱姆斯一看见西里斯他们就立即挥挥手,示意他旁边还有空位。

  “我要吃一盘鸡腿才能填饱我的肚子。”坎蒂丝压低声音对西里斯说。

  “怎么不是草莓布丁?”西里斯的眼神里含着笑意,微微低头倾听坎蒂丝的声音。

  “必须的。那可是我的饭后甜品。”坎蒂丝在莉莉和彼得之间坐了下来。

  “吃这么多,小心折断你的光轮1000。”詹姆对坎蒂丝做了个鬼脸。

  “你啊,少损她一阵会死。”西里斯笑着说道。他抬头,发现正对面的是阿莫斯.迪戈里。    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打量过一个人。说实话,迪戈里是长得不错,看着他周围的女生就能得知他在赫奇帕奇十分受欢迎。如果说西里斯是高傲冷淡的美少年,那么阿莫斯就是他的反面,永远挂着适当的笑容,从不拒绝他人的好意。

  西里斯和迪戈里没有接触过,不知道他的为人如何,所以谈不上喜欢与否。不过詹姆就不一样了,他对迪戈里总是抱有一种莫名的敌意。

  “西里斯,你在看什么?”詹姆顺着好友的视线望过去,隔着两张长桌,他看见四年级的阿莫斯.迪戈里在一众赫奇帕奇之中特别显眼的身影,“他还真是一个十足的小白脸。这么女生他应付得来吗?”詹姆砸咂舌,不屑地说。

  莱姆斯也跟着好奇地转过身,坐在迪戈里附近的都是一些眼神里透露着爱慕之意的女孩,他笑着说:“他就是你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吗?”

  “嗯。阿莫斯.迪戈里,初次亮相后就被人誉为‘神偷’。意思是夸耀他的动作迅速,比金飞贼还要快。”西里斯点点头,将牛扒切成小块放入口中。

  “坎蒂丝,你会不会害怕啊?”彼得小心翼翼地用手戳了戳旁边的金发女孩。

  就快饿疯的坎蒂丝嘴里塞满了炸鱼薯条,她喝了一大杯南瓜汁,随后才说道:“怕什么?”

  “听说外头有人已经开始下赌注押在这场比赛了。”玛丽凑过去,像演戏一样压低声音,“他们大多数都认为迪戈里会赢。”

  “你怎么会这么清楚。”詹姆翻了个白眼,“莫非你是庄家?”

  玛丽被他的话气得撇过头去:“我只是听说!”

  “那些人可真是的!”莉莉忿忿不平地说,“他们凭什么认定迪戈里会赢得比赛。”

  西里斯暗笑,他觉得莉莉现在这幅模样就像一只护犊的母狮。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莱姆斯赞同地说,“坎蒂丝也不差啊。”

  “没有没有。”坎蒂丝红着脸摆摆手,谦虚地说,“我一个人怎么撑起这场比赛。”

  “那是,我和西里斯天衣无缝的搭配至少可以在对决中为格兰芬多领先几分。”詹姆骄傲地搂着西里斯的肩膀。

  莉莉给他记了一个大白眼:“呵呵。”

 

  除了魁地奇比赛之外,他们还要应付各种课程。运气好的话,碰上宾斯教授的魔法史课,恰好可以在他的课堂上睡一觉。运气不好的话,例如波洛教授的魔法防御课和麦格教授的变形课,睡一次觉就会扣学院分。但是像占卜课这种选修课,不要太指望西里斯和詹姆会认真对待。

 占卜课教室位于霍格沃茨的北塔楼。它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正式的课室,更像是黑暗版的帕笛芙夫人的茶馆。雷普斯教授把这里装饰得吸血鬼的坟墓那样诡异,架子上摆满了骷髅头、干蝙蝠和玫瑰花这类物品。她将所有窗帘拉拢起来,透不见一丝阳光。但是为了照明,她又在墙壁上挂满了十几支蜡烛。教室里至少有十几张杉木制成的桌子,而桌子上堆放了学生需要用到的辅佐物:水晶球、塔罗牌和茶杯。

 已经上了一个学期占卜课的男孩们仍然对这门课程提不起兴趣,就连莱姆斯也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彼得早已经趴下在桌子上睡着。西里斯托着腮帮,百般无聊地打乱塔罗牌的顺序。而詹姆对雷普斯教师的预言耿耿于怀(“什么红发女巫,我才不会和莉莉.伊万斯结婚的!”他气愤地挥着拳头说),他认真地凝视着空白一片的水晶球,不信命的他还在与自己早已被预言的婚姻生活作挣扎。

 这时,雷普斯教授走了过来,她冷不丁地把手搭在詹姆的肩膀上,用空洞的声音对他说:“喔,波特。告诉我,你在水晶球里看见了什么。”

 被吓到的詹姆汗毛都立了起来,他说:“呃……我看见绿色。意思是我会生一个有着绿色眼睛的儿子?”其实除了彼得流着口水的睡态,他什么都没看到。

 “不错啊,波特。你已经能够学会从水晶球中拨开云雾见到未来了。”雷普斯教授赞许地说道,“那么。布莱克,你又在塔罗牌里看到了什么?你已经学会圣三角占卜法。心中默念一个问题,按照自己内心的意愿选择三张塔罗牌,依次解释意思。”

 莱姆斯和詹姆带着趣味的眼神望着西里斯。

  只见他装模作样地闭上眼睛,从摊开的塔罗牌中选出三张牌出来,他高深莫测地说:“这三张牌分别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而我的问题是这次格兰芬多会有机会打败赫奇帕奇吗?”西里斯睁开眼睛,把塔罗牌翻开,“首先是逆位的女教皇,代表在目前来看似乎不太可能赢得比赛。但是宝剑在逆位,意思为有瞬间成功的机会,转机出现。而代表未来的魔术师在正位,连接着前面的状况,继续往前发展,最后出现一个新的实际状况,不过这个状况有利与格兰芬多赢得比赛。”詹姆被他的长篇大论吓得一愣一愣的,莱姆斯也分不清他在开玩笑还是胡扯。

  不管真假与否,起码在雷普斯教授的脸上他们可以得知她十分满意西里斯的回答。

 “亲爱的,你真的可以给我带来许多惊喜。”雷普斯教授忍不住鼓起掌。

  这时,在他们背后传来一阵惊呼。男孩们同时转过身,看见西比尔.特里劳妮,一个疯疯癫癫的拉文克劳,拿着茶杯对雷普斯教授喊道:“教授!我、我好像看见一些不详的预兆!”

 “喔,亲爱的。不用着急!”雷普斯见状,匆匆地赶往过去,她还不忘留下叮嘱,“把佩迪鲁叫起来,他已经睡了半节课了。”

  等雷普斯教授走远后,詹姆一脸复杂地看着西里斯。

“你这家伙,真行啊。”他说,“什么时候帮我占卜一下?”

“我乱说的!你还不是一样,难道你真的会在水晶球看见一个绿色眼睛的小婴儿吗?”西里斯笑着说,他对自己胡编乱造的能力感到很自豪。

  “哎。我还是觉得算术占卜要比这个更有趣。”莱姆斯无奈地说,拿起自己的茶杯对照着《光明的将来》,试图找出那个类似椰子的茶渣是什么意思。

  雷普斯教授还在和特里劳妮讨论着不详的预兆,教室的另一侧时不时传来她们的声音,西里斯只听到审判、受伤之类的词语。特里劳妮瞎吹的能力比他们还厉害,神神叨叨的她唯一喜好就是预言他人的死亡,谁知道这次她又看到什么。见怪不怪的男孩们又陷入发呆的状态

  西里斯伸出左手,用魔杖点了点手表:“刚才我和詹姆又逃过一劫。”

  坎蒂丝马上发来一条信息:“什么意思?”

 “就是占卜课那些事啦。雷普斯教授又问我们看到什么。”

 “听起来挺有趣的。”

 “要是你在就好了。”西里斯画了一个哭脸上去,“I miss you.”

 “别这样啦,待会就能看见我了。”坎蒂丝回覆道,“乖乖上课。”

 “好。”

 

 走出令人昏睡的占卜课教室后,憋疯的西里斯终于可以能够呼吸新鲜空气了。男孩们顺着楼梯走去中庭。

  过道上挤满了刚下课的学生,詹姆皱起眉头,不满地说:“为什么学校的下课时间总是一致呢?雷普斯教授就不能让我们提前几分钟下课吗。”

 “她巴不得把你留在教室里,怎么可能让你提前离开。”莱姆斯打趣地说道。

  只要西里斯愿意的话,他总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坎蒂丝。

  但是今天稍微有些不同,坎蒂丝的身边站着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身影——阿莫斯.迪戈里。只见他们走在一起,迪戈里甚至还贴心地帮她拿书。西里斯顿时觉得那个迪戈里长得真是有够油腻的。

 “那不是坎蒂丝吗?迪戈里也在?!”詹姆连续抛出两个疑问,最后一个还特意加重语气说道。

 “我也很想知道。”西里斯冷冷地说。他没有迁怒于坎蒂丝,因为他打心底就知道一定是迪戈里主动上前搭话的,“他在搞什么鬼。”

 “别想太多。可能只是找球手之间的交流呢。”莱姆斯耸耸肩。不过看样子,西里斯又在吃其他男生的醋了。

 “哦豁,交流!”詹姆惊呼道,“那就更糟了。迪戈里是不是想在坎蒂丝嘴里套出什么话来,赫奇帕奇的队长真狡猾!居然派这么个小白脸来打探我们的魁地奇作战计划!”

  彼得汗颜:“老哥,你想象力真丰富。”

  西里斯叹了一口气,既然坎蒂丝已经无条件选择信任他,没有过问他私底下都干些什么事了。那他也应该给予相同的态度,不去干涉坎蒂丝与他人的交际。

  不过,西里斯会暗地里观察阿莫斯.迪戈里的动向,如果他有什么出格的行为……西里斯极有可能会忍不住自己想要恶作剧的心。


评论(9)
热度(63)
© Moom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