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

[HP同人]《承认》-chapter12-保护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回前一天晚上。

用完晚饭后,西里斯、詹姆和彼得商量着晚上要不要去医务室一趟看望莱姆斯。

然而一个不速之客打断了他们之间的秘密对话。

詹姆一看到那头“讨人厌”的红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用手肘推推西里斯,并用眼神示意道:“她该不会是来找茬的吧?”

没等西里斯回话,莉莉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大通,她一反常态的紧张让男孩们都觉得摸不着头脑。

“是坎蒂丝——波特,求求你帮帮忙,我一个人带不动她。”

  一听到坎蒂丝的名字,西里斯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他的喉咙有些发紧。他早就觉得不对劲了,每次吃饭的时候坎蒂丝恨不得把眼前的甜点一扫而光,今天却反常地吃了几口就放下勺子。

“我猜她是吃多了糖霜凤梨,她几乎把一整盒都消灭光了。”莉莉嘴上咕哝着。

  等她带着男孩们赶过来时,坎蒂丝已经痛得蹲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西里斯见状又气又笑,他从来未见过一个女孩子因为贪吃导致要去医务室的,坎蒂丝是头一个。

 他甚至没有思考半分,直接就把坎蒂丝抱在胸前。尽管詹姆老是调侃坎蒂丝,出乎意料的是她没有西里斯想象中那么重。

西里斯敢打赌他绝对看到莉莉眼神闪现过一丝惊喜,只是他不理解她为什么会露出这幅表情,他也说不上为什么,愈发觉得女孩的心思太难懂了。大伙都被他的举动吓到了,尤其是詹姆,他呆若木鸡地愣了几秒。西里斯这才不得已出口简单地解释了一番。

   “干嘛,你不是一直嫌她重吗?”西里斯用再正常不过的语气说道。

早知道他就不那么冲动了,弄得他好像喜欢坎蒂丝,紧张她一样……

可是他又不得不承认,如果是别人发生这种情况的话,他顶多会喊另外一个人来帮忙,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亲自动手。

一直护送在一旁的莉莉快速地瞄了坎蒂丝一眼。她浓密的睫毛在脸颊上投影出两道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同蝴蝶的翅膀一样在微微颤抖,虽然莉莉明知道她现在的状态不好,但是意外地让人发现安静下来的坎蒂丝有一种别样的可爱。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把坎蒂丝稳稳地抱在怀里的西里斯。他年纪虽小,身上却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男友力。此时的他如以往那般帅气,但没有平日吊儿郎当的轻浮,莉莉第一次从他身上感受到安心。

啊……把坎蒂丝交给他的话,一定能够放心吧?

大伙儿把坎蒂丝安全送到医疗室,这才松了一口气。詹姆对此不太担心,因为他知道身强力壮的坎蒂丝在庞弗雷夫人的悉心照料下,肯定很快就能康复。

只是西里斯的心仍在悬挂,迟迟未曾放下来,他好像遗漏了一项重要的事情。

男孩们和莉莉在楼梯间道别,一回到寝室的詹姆立刻呈“大”字形地躺在床上。

   “真没想到那家伙三年来第一次进医务室居然是因为吃多了撑着。”詹姆毫不客气地吐槽道。

彼得还想再往袋子里抓一把比比多味豆塞进嘴里,听詹姆这么一说好像被吓着了。这是不是在告诫他不要吃这么多呢……

西里斯双手枕在脑后,眼睛盯着天花板。而后他突然想起来:“詹姆……莱姆斯还在医疗室里面。”

寝室的空气突然变得安静起来。

   “完了,差点忘了还有这茬!”詹姆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坎蒂丝不会发现什么吧?”话说到后面,他的语气越来越轻。就连最了解坎蒂丝的詹姆而言,他也不敢打包票她会不会半夜三更偷偷起床把四周侦查一番。

其实他们一直纠结着要不要对坎蒂丝坦白。说吧,好像又没有什么用。不说吧,又于心不忍,尤其是坎蒂丝和他们关系不错的份上。

二年级之前,每次莱姆斯失踪她都会过来问怎么回事,然而男孩们始终没有泄漏过半点风声。时间久了坎蒂丝觉得没意思也不再问了。原以为能够继续瞒天过海,可是没想到这次他们俩会一同住院,这就麻烦大了。

单纯的彼得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对此如此紧张。既然坎蒂丝也是他们圈子里的人,迟早会知道莱姆斯是狼人的,不是吗?

詹姆躺在四柱床上辗转难眠,心烦意乱的他翻了个身,并轻轻地呼喊着西里斯的名字。

   “怎么,你也吃多了撑着睡不着?”西里斯没好气地回应道。

他和詹姆一样,尽管身体感到很疲惫,但是精神却极其亢奋。这个晚上过得可真够折腾的,先是坎蒂丝阑尾炎发作,后来又发现她和莱姆斯在同一个病房里。

  “我就知道你没睡着。”詹姆从床上爬起来,抓抓头发,“我只是有些担心莱姆斯。”

  “我也是,还有……坎蒂丝会不会发现莱姆斯是个狼人这件事。”

   “是啊,加上都这么久了他还没出院,挺闹心的。不如我们去看看他?”没有等西里斯的回话,詹姆已经从床头柜里翻出隐形斗篷了。

寝室的另一侧传来彼得震耳欲聋的打鼾声,西里斯和詹姆相视一眼,很有默契地忽略了彼得。两个人披上斗篷,轻声地离开房间。

 

凭借着多年来夜游的经历,驾轻就熟的他们很快就来到医务室。

映入眼帘的一张空病床上有使用过的痕迹,被子胡乱地被踢到一旁,床单皱巴巴地像咸菜干,看样子不像是整洁的莱姆斯睡的床。

看出西里斯的困惑,詹姆对他眨眨眼睛,用口型示意:“是坎蒂丝。”

也是……这样就说通了。

既然坎蒂丝能下床,这就意味着她状态已经好转了。可是她人呢?

他们并肩走近了几步,由于不能使用照明工具,他们只能借由从窗外的月色投射过来的些许亮光来看清四周。

果不其然,西里斯一眼望去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矮小身影正鬼鬼祟祟地往屏风里面窥视。坎蒂丝自然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看在眼里。而后远方传来一阵脚步声,在空旷的医务室里显得格外清楚,只见坎蒂丝一溜烟地跑回病床上,佯装自己还在熟睡之中。

西里斯乍乍舌,上一次见坎蒂丝的时候,她病得蹲在地上动弹不得,如今速度之快堪比金飞贼。

难怪詹姆一点都不担心她……西里斯顿时感到自己对她隐约的担心很多余。

披着睡袍的庞弗雷夫人提着一盏油灯,温柔地检查着每一个病患的情况,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她就静静地离开了。

被隐形斗篷覆盖之下的詹姆和西里斯站在一旁观察了片刻,见坎蒂丝睡的那张病床上再也没有传来任何声响,这才迈开脚步去莱姆斯那里。

由于不确定坎蒂丝是睡着了还是在思考问题,两个黑发少年直至从医务室退下之后才敢开口说话。

詹姆的神色凝重,看来这一次莱姆斯的变身比任何一次都要严重。少年清秀的脸庞上新添的几道疤痕,深深烙印在詹姆的眼底里。习成阿尼玛格斯的任务重中之重,可是无论他心里再怎么着急也好,却只能跟着步骤一步步进行下去。

西里斯知道死党在想什么,他又何尝不是呢?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能力是如此的微弱。如今的他们帮不上任何忙,只能看着莱姆斯一次又一次被这种诅咒折磨。西里斯只希望自己能够变得强大,足以保护任何一个他珍重的人。

他不会让那一天迟来的……

   “看来,坎蒂丝还是发现这个秘密了。”詹姆的语气显得有些虚弱。

   “只是看见莱姆斯躺在病床上而已,我想她不会多想些什么吧?”

   “你忘记她身边有个大名鼎鼎的万事通——莉莉.伊万斯了吗?”詹姆不满地说,“果然是我们疏忽大意了……本来还以为可以瞒过去,没想到有一天会暴露出来。莱姆斯一定会对我们感到失望吧?发生这样的事已经很不幸了,结果……”

   “詹姆,我明白你的心态。只是我们是不是等莱姆斯出院之后和他商量一番呢?这件事本身就关涉他的私隐,即使被坎蒂丝发现了又如何,坦白与否也应该由莱姆斯决定。”西里斯平静地说,“再说了,坎蒂丝是你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你不是和她感情很好吗?为什么要惧怕让她知道事实。你怕她会接受不了?”

   詹姆一脸狐疑地盯着西里斯。

  “怎……怎么了?”

  “总觉得你刚才说了太多话,不像是你的作风。”

  “我只是把我心底里的话说出来而已。以前你不也一直跟我们说坎蒂丝人很好吗?和她多年的交情,难道你认为她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西里斯俊美的脸上染起了一丝红晕。

  “嘛……我承认你说得对。可能因为莱姆斯在我心目中是一个需要保护的人吧,所以我才会想那么多。不是说坎蒂丝不好,只是我觉得莱姆斯不会为此感到高兴。”

  “看看他到时候怎么回应的吧。按照现在的情况来说,我们不应该多管闲事。”

 

西里斯很高兴莱姆斯终于重返校园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他和詹姆心照不宣,没有向别人透露。

莱姆斯脸上的疤痕的确很显眼,每当学生们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之时,都会被詹姆那伙人恶狠狠地回蹬过去。

  “这是今天第几个了?”詹姆不满地说。

  “大概是第281个想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人吧。”西里斯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莱姆斯出院的时候,恰好坎蒂丝也出院了。

   除了在西里斯身边经过时,用蚊子才能听到的声音短暂地对他道谢以外,就是日常地在课堂上发呆。坎蒂丝也在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只有面对莱姆斯时,脸上浮现出欲言又止的关心。

   她的微表情瞒不过西里斯的眼睛。

   出乎意料的是,西里斯本以为发现了什么的她会迫不及待地追问詹姆,但是很显然她改变了战略。她一直跟在彼得身边,几乎动用了任何一个她能想得到的手段去套话。

   战战兢兢的彼得好不容易脱开坎蒂丝的纠缠,气喘吁吁地回到寝室。心有余悸的他在门外四处张望,生怕自己又看见某个物体。

 “太……太可怕了。为什么坎蒂丝要对我这么热情啊?”彼得苦恼地把脑袋埋在臂弯里。

 “谁让你一下课不快点跟上来,被她抓住了吧。”

 “这也不能赖我啊,她手上拿着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蛙……”西里斯和詹姆向彼得投去凌厉的眼神,吓得他越说越小声。

 “你们放心吧,我一个字都没和她说!”尽管彼得很贪吃,但是他拎得清哪一样更为重要。巧克力蛙和莱姆斯之间,他很慎重地选择了后者。

 “说什么?从门外就听到你们在宿舍吵吵闹闹了。”莱姆斯放下书包,揉了揉眼睛。今天他一直在图书馆认真复习功课,这是他的习惯。消失的那段时间里,他错过了很多节课,所以他只能尽快让自己跟上教授们地进度,把漏掉的知识全部学习一遍。幸好他借了莉莉上课用的笔记,不至于那么辛苦。

 “没什么,就是一些闲话家常。”詹姆下意识地躲开莱姆斯的眼神。

 “嗯,是吗?总觉得我回来之后,你们就变得怪怪的,好像有什么瞒着我一样。该不会你们又闯祸了吧?”莱姆斯温柔地笑了笑。

 “莱姆斯,问你一件事哦?”

  茶色头发的少年抬起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詹姆一脸便秘样,感觉有什么话想对他说但是又活生生地把话咽下去了。

 “哎,算了……还是不说了。”

 “我的梅林啊,你什么时候变得像那群女生一样说话吞吞吐吐、扭扭捏捏的?”西里斯一肚子火,“你不说我说。莱姆斯,说真的,如果有人发现你是狼人的话,该怎么办?”

 “既然你这么问到,一定是外面有什么风吹草动了吧?也是……这次我消失的时间太长了,恐怕已经有一两个人开始怀疑了吧……”莱姆斯的语气越来越轻,后面的话似乎是说给自己听的。

“就是嘛,虽然他们不敢在我们面前展示出一副好奇的模样,指不定私底下已经讨论了不少猜测。”彼得说。

  詹姆和西里斯又同时记了彼得一记白眼,这家伙不嫌事大吧?

 “事情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只是……坎蒂丝好像发现了。”詹姆有些内疚地说道。

 “坎蒂丝?”

 “嗯,昨天她吃错东西进了医务室,没想到那么巧合,那时候你也在住院。你也知道坎蒂丝这个人好奇心挺强的……”詹姆已经做好被莱姆斯教训一顿的心理准备了,他半眯着眼睛,用余光偷瞄着莱姆斯的反应,“我们真的没有和她透露过半个字!”

 “我还以为是什么呢。”莱姆斯抿着嘴笑了起来,“其实我很庆幸能遇到你们这群朋友,为了不让我受伤害,竭尽全力地保护我。坎蒂丝也是,如果她是一个心肠歹毒的女孩的话,我相信詹姆也不会和她交清这样的要好吧?别说是詹姆了,这三年下来的相处,我自己也觉得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她总是小心翼翼地对待我,顾及我的感受,就好像你们对我那样。如果是她发现我是狼人这个身份的话,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懊恼。所以你们也不要因为这个缘故和她的关系变差啦……我真的一点都不介意。”

  “真的没关系吗……?”

  “嗯!我就说她这几天奇奇怪怪的。大概是误以为我被人欺负了?总是抱着手肘,一脸凶悍的样子帮我赶走那些试图过来问话的同学。”莱姆斯叹了一口气。

  哎,总而言之现在可以跟坎蒂丝坦白一切了。西里斯也看不过她每天缠着彼得不放,就为了打探那么一丁点消息。

  不过如果坎蒂丝找西里斯的话,他也不会透露半个字。

  但是他又很在意坎蒂丝竟然没有考虑过找他的想法,甚至还直接忽视了他这个人。

真是的......  


评论(9)
热度(61)
© Moomin | Powered by LOFTER